11月6日至8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五届“2020年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召开。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专家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靓瑜副教授带领叶飞、徐程、张洪岳等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技部前沿生物科技处副处长于振行对当前生物材料发展及国家对该领域的需求进行了全面解析。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郑玉峰老师总结了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在近几十年来的发展。会议从环境、生物、材料及化学多个角度重点探讨了我国生物材料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行业重点问题等议题,来自各个高校的200多名青年教授分别在会议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我院陈靓瑜副教授在会议中“3D打印生物医用钛合金的腐蚀行为”为议题与各方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各位同学也在会议中收获颇丰,并联系自己当前的研究方向,在会后与陈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王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