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日,材料学院赴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出席“激光加工技术校企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学校科技处黎文航副处长,材料学院芦笙院长、李瑞峰副院长、陈书锦副院长等参加活动。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胜弟董事长,波长研究院王劲院长、朱华副院长、科技市场部谢玉春部长、销售部高赛总监、智能激光事业部高昌政技术总监等公司领导接待了芦笙院长一行。



座谈会上,黄董事长介绍了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波长光电将大力支持“激光加工技术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希望依托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芦院长介绍了学院简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通过与波长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深度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联合开发、技术转让、人才培养等形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联合实验室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波长光电王劲院长、朱华副院长、谢玉春部长、高赛总监,以及江科大黎文航副处长、李瑞峰副院长、陈书锦副院长先后发言。双方在激光焊接科技合作等方面达成意向,并达成共识:校企合作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双方要从学院科研优势与企业发展特点中寻找契合点,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做实做强,并为企业培养和推荐优秀毕业生,共创企业发展新篇章。



芦笙院长与黄胜弟董事长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最后,公司领导陪同芦笙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和生产线。




(撰稿:杨志东;审稿:陈书锦、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