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长周南平作《务实奋进 迎难而上 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更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总结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的考核方式进行说明,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下半年工作。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把握机遇 铆足干劲 持续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要求。材料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员工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报告厅分会场齐聚一堂,参加大会。

      8月26日下午,大会进行分组讨论。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材料楼512室进行小组讨论,学校副校长王加友、学院全体领导、党支部书记、系(实验室)主任、三办主任、教授、博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讨论会。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就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所作的大会报告展开了讨论,参会人员一致同意葛书记和周校长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金云学、周方明、李敬勇、胥国祥、陈洪美、黄赛芳、王凤江、周海骏、刘彬等纷纷发表意见,希望学院要统筹谋划,做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加快建设新材料及焊接技术研究院,利用学院人才和专业优势,培育更多科研创新成果,提升我院科研创新能力和竞争水平。

芦笙院长全面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形势,他认为围绕“十四五”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机遇和挑战并存,学院发展一定要面向未来,关注国家政策,紧跟行业动态,找准方向,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最后,王加友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学院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政策,积极引进和培育国家级人才;要凝心聚力、瞄准目标,做好重大科研项目建设;要加大力度,建设好博士点学科平台,做好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雷锋;审稿: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