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喜获丰收的季节,95日至96材料学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导广大新生开好头、起好步,积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使研究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学院提前筹划和部署,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暨学科专业教育大会。材料学院副院长李瑞峰、研工办陈部湘及2022级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班级代表在材料楼518党员活动室参会,其他同学在线上观看,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鹏飞主持。



会议伊始,李瑞峰副院长对2022级材料学院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李瑞峰副院长主要围绕材料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和专业建设、近几年材料学院取得的丰盛成果、升学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涯的学习和生活,多参加学术会议,多发表学术论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随后,陈部湘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和要求,学习国家、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重点介绍导师互选、培养计划与课程选定、毕业要求、奖助体系等内容,特别强调要重点关注学硕与专硕毕业要求之间的共同点及区别。希望同学们不畏劳苦、努力付出,用汗水去浇灌和滋养理想之树,给大家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了解各专业实验室加深专业认知96日,学院在材料楼开展了新生参观学院实验室的活动邀请了徐伶俐老师带领学生分批参观学院金相实验室、硬度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行为,大家知安全,懂安全,进行安全操作。



新鲜血液的注入,材料学院再展新颜。希望2022级研究生树立“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目标,抱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集聚“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惟真求新,不辱芳华,在江科大、在材料学院“研续”精彩人生。

撰稿:李鹏飞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