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和能力,10519点,材料学院邀请2019届校友、武汉大学郭庆虎博士开展学术交流及博士申请经验分享讲座,12422级研究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鹏飞主持。



郭庆虎博士先后在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和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工作,现为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在读博士,博士期间主要从事3D打印电弧增材制造方向的研究。

讲座中,郭庆虎回顾了在材料学院三年的学习生涯,高度赞扬和怀念当年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感谢了导师胥国祥教授对自己培养和推荐,并对学校及学院的发展送上自己的祝福。郭庆虎在讲座中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分享了毕业求职、考博经验和心得,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在研一期间就提早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端正学术态度,不断提升科研素养,为今后的就业或读博夯实基础。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我院研究生科研视野的开拓、研究方法的掌握和创新,以及科研素养的提升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这种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会激励更多的在校学子励志成才,不负韶华。


(撰稿:李鹏飞 审核: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