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材料学院2021功能材料专业于20221021日下午在明德楼210教室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拒绝躺平,人人卷王

 此次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读一读,学一学,比一比。

图为吕晶老师主讲班会

读一读环节,吕晶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三好学生、入党推优、奖学金等一些评奖评优新的申请标准,以此来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道德教育,告诫同学们禁止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并给我们再次强调了严重后果,从而对我们形成一定的威慑,引导我们形成良好积极的班级学风。另外老师也对两个班级的整体学习状况做了简单分析,找出班级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针对问题研究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促进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



图为两位研究生学长分享经验


学一学环节,张书华和张珈瑜两位研究生学长讲述了他们自己的学习、考研经验张书华学长从优等生掉下去,经过老师的劝诫和自身努力又一步步爬上去。学长以自己的经历劝诫我们要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并鼓励我们要尽早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张珈瑜学长则不同,甚至调侃自己为反面教材,他用诙谐幽默的言谈方式们讲述自己他多次挂科,后在顺利重修完所有的挂科科目的同时也将绩点从1.0+提升至3.0+的经历,鼓励现在绩点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放弃,调动了排名较为靠后的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图为一小组长正在汇报小组学习情况


比一比环节,以班级为单位,抽取了各班的部分学习互助小组来进行pk,请抽到的各组副组长汇报了小组基本信息和组员的近期学习情况。各小组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别的组的闪光点,反思自己组存在的不足。通过这种竞争的方式,让各小组内更加团结,推动了班级良好学风的建设工作。   


    

图为参会成员的合影


此次班会与学院构建人才培养——“头雁效应”三全育人体系相契合,抓住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旨在打造优秀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