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班级学生系统地学习学生手册,更好地了解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响应班级的学风建设号召,帮助2021级老生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强化老生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20221027日至20221029日,21金属材料、电子封装技术以及功能材料专业开展了关于学生手册学习的主题班会。

班长带领大家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奖励办法、纪律处分、解除处分、综测细则、学籍管理、考勤管理等六个方面。“不成规矩难成方圆”,什么都得讲规矩。大学之所以称得上是半个社会,这就需求咱们要有一定的行为规范准绳,而《学生手册》就是这样一部“法律”,它指引着我们要时刻留意自己的言行,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该做什么,要怎样做等,从中也看出了学校正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维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注重。还通过自己了解到的一些实例,生动有趣地帮助同学了解我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在校行为准则,引导同学们遵纪守规,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学生手册》内容主要包含考试学习、评优评奖、违纪处分、困难助学、校园生活等,囊括了学生在校园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规定了学生在学校应遵守的行为规范。也体现了对学生的激励机制,告诉学生如何顺利完成学业,获得成功。全员学习学生手册对于学生成长、学风建设有着莫大的帮助。本次学习会还详略地介绍了手册中提及的各类违纪行为与处分方法,并列举实例进一步强调了内容的重要性。

本次学生手册学习会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不可为者必不能为之的道理,充分增强了同学们的是非意识与上进心。是班级学风建设中的重要部分,也有利于“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风建设。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校的规章制度,保证班级同学学习、生活的良好秩序,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各方面健康成长,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守纪、努力学习的大学生涯。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加严格地遵守校规校训,成为一名严于律己的ju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