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苏科技大学89周年校庆之际,1028日,材料学院开展“归来实践话成长”主题活动。材料学院226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李鹏飞主持。

活动邀请了朱春江、于伦铸两名同学分享实践经历。他们通过谈实践、悟成长的形式,讲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汗水的经历,团结号召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材料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名军人,我用青春与热血淬炼本领,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朱春江曾在部队服役,今年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上研究生。他在军旅生涯中曾执行驻守西藏中印边境任务,他和战友扎根高原、奉献青春,在雪域高原上以身铸界碑,坚决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军旅生活让朱春江深刻明确了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感,更加明确了他继续攻读学位,在科研上立志攻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于伦铸是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他曾前往新疆支教。在支教中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育教学、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成果斐然。他看见了国家脱贫攻坚蓝图的恢宏,更坚定了自己要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他将继续探索“智力援疆”的更多可能。

于伦铸表示:“支教一年,自教一生,我们从‘科技大学’走向了‘社会大学’,这既是服务西部的难得机会,也是在基层社会了解中国国情的重要经历,对我来说是具有长远意义的成长方式。现在我们支教归来,我从一名‘追光者’成长为‘领头雁’,我更应该团结带领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祖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发有为,勇毅前行。”

在活动后,同学们之间积极讨论。保研至材料学院的郭纪龙同学表示:“我们要把科研中学习到的本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提早明晰就业形势,为今后的就业或者读博夯实基础,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曾经有过就业经历的周宇杨同学也向周边人讲述实践经历,他说:“听了两位同学的分享,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李鹏飞 于伦铸,审核:赵莉)


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鹏飞主持活动


朱春江同学分享参军经历


于伦铸同学分享支教经历


郭纪龙同学在活动后作感言分享


活动结束后,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2022级材料学院研究生正仔细聆听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