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九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沈中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院团委副书记张正栋、辅导员张世文、本科生与研究生共224名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沈中祥致开幕词。沈中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材料学院团委前一个阶段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材料学院团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坚定同学理想信念;二是倾听同学诉求,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三是明确职能定位,深化组织改革建设。希望各位青年学生能够以本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牢记“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以不懈的奋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以激昂的青春融入科大梦,以精彩的人生共筑中国梦。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郑天泽代表材料学院团委作的工作报告、吕昌达代表材料学院学生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易文丽代表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作的工作报告。郑天泽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汇报了团委一年内的工作,提出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上牢记使命,贡献力量。吕昌达分别就时代精神、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反思。易文丽汇报了研究生会的工作方针、责任与使命、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目标。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正式选举产生了材料学院第二十九届团委委员、第三十二届学生会、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现场秩序井然,程序公开、公平、公正。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致闭幕词。杨书记首先对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为出发点,对团学组织和各位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二要有担当,有作为;三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四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最后,她对上一届团学组织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继续秉持材料学院团学组织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九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契机,也是学院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重要表现。未来五年,材料学院团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学院发展新要求和青年学生新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学院共青团新发展格局,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张正栋;审核: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