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忆红色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材料学院红色印记实践团成员分别探寻各自家乡的红色故事,进一步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

120日,实践团成员分别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邓颖超纪念馆和江苏省常州市瞿秋白故居开展了实践活动。在邓颖超纪念馆,成员们了解到邓颖超同志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导人,始终把推动妇女解放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完成。她号召广大妇女自发图强,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从邓颖超的手稿和遗嘱中可以发现,她是实践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楷模。她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对无私奉献的邓颖超同志感到敬佩的同时,成员们也感叹她和周恩来总理多年来的感情之深厚。



在参观翟秋白故居过程中,成员们深刻领悟到了翟秋白的教育理念。他认为教育是开启民智、塑造人格的重要途径,坚信教育应该为人民的福祉服务,应该与生产劳动相结合。这种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他的大公无私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教育的宗旨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明白了作为社会的一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去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奋斗和牺牲。新时代有志青年应当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陈浩;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