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家庭结构的变化,空巢老人问题日益凸显。为了关注这一群体,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材料学院开展了“寒冬送暖,情系空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5日,破晓先行队实践团的五名同学在东海县益心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前往石榴街道多个农村老年社区开展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先来到益心志愿服务中心集合,负责人陈阿姨为我们讲解了活动流程和活动场地的安排,并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农村社区的空巢老人提供一些生活上的物质补助和精神关怀。她提醒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们沟通时一定要有耐心,对于语言有障碍和身体残疾的老人必须格外照顾他们的情绪,而面对健谈外向的长辈就做个安静的聆听者。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们带着物资上门慰问所在地的空巢老人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使老人们的“空巢”多了一份喧闹。徐大爷在活动现场感慨地说:“看到这些大学生们这么用心地为我们社区做实事,我感到非常欣慰。他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热情,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的不仅得到了空巢老人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关爱空巢老人的重要性。实践团成员张志刚表示,空巢老人是我国特殊的一类群体,他们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奋斗了一生,最后却孤身一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这个冬天,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关爱与陪伴,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温暖与美好。而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努力,也成为了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