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温馨的新春氛围,128日、29日,材料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成员积极参加了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和平社区组织的“新春送关怀,真情暖人心”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新年慰问与祝福。

128日,在和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首先去看望退伍军人的家庭,成员们与他们唠起家常,叮嘱要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寻找社区的帮助,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除去言语上的关怀,工作人员及实践团成员还送去一些米、面、油类,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29日,社区与实践团为群众准备了涂色游戏,剪窗花等活动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共迎新春。社区群众在实践团成员的帮助下,一幅幅可爱温馨的图画和栩栩如生的窗花呈现在大家面前群众将活动中的窗花带回家装饰了自家窗户,或是将其送给了亲近的人予以祝福。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实践团了解到新春热闹下的另一面,很多空巢老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感到孤独和寂寞。实践团与群众的相处过程中,明白关怀和陪伴是治愈的良药,能够让孤寡老人感知到老有所依的归属与温情,也让空巢老人在新春节日中体验到家庭的安宁与温暖。

纵使会有孤独的身影,但也总会有人以微光之势,照亮万家。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