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志愿者用绘画与小朋友一起拥抱春天

   春分三候:“玄鸟至,雷乃发声,始电”。3月15日,腾飞志愿者服务社的五名志愿者宝塔山小学开展迎春分活动

   在镇江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春分时节的由来小朋友做了热缩纸的小手工。孩子们正如春天蠢蠢欲动的草,元气满满。志愿者在讲桌前,绘声绘色的讲着与春分相关的故事和民间习俗,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当进入手工环节时,肉乎乎的小手双双举起,放光的眼睛诉说着他们爱玩的天性。小朋友挑选了自己心怡的花,用画笔描摹着春天的轮廓。时不时有小朋友陷入困境无从着手,志愿者们便添上几笔。画完后,用吹风机将画吹缩为一小片,把这和谐的时光封存在小小的纸片里。他们画春天的花,用热缩留春天美好的忆。

   当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笑容挤满了小脸的时候,志愿者们的劳累消失的无影无踪。此次活动,不但孩子们了解了春分,志愿者们这热情服务的心也变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