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际交流,沟通学科和专业发展,4月2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强颖怀、欧雪梅、张晗卓、牛继南一行4人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金属及表面工程方向本科生的培养进行调研交流。学院院长吴铭方、院党委书记祁凯、副院长金云学、副院长黎文航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洪美李惠副教授、李照磊副教授、史兴岭副教授等代表学院进行交流会谈。交流会由祁凯主持。

院长吴铭方代表学院对强颖怀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年来在学科建设关键节点抢抓机遇,奋勇向前的成功经验,发展现状和中远期发展规划。目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第一第二第三期连续资助专业,今年3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实现了学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学科整体水平跃升到国内先进水平。

副院长金云学就材料学院各专业各级创新创业项目及专业技能大赛介绍了经验。黎文航副院长就金属及表面工程方向本科课程体系建设和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介绍。陈洪美老师介绍了金属及表面工程方向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的建设。

强颖怀教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科建设、招生、教学工作的情况,并希望通过调研考察行业特色高校相关专业促进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

随后,双方就工程认证教学大纲、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在线课程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一系列共识。

座谈交流之后,强颖怀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各实验室,对材料学院软、硬件建设的成就表示赞叹。

(撰稿人:史兴岭、陈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