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西校区举办“有些话,只对女生说”仙女活动。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李艳玲老师受邀担任主讲,2018级辅导员吕晶和大一大二全体女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李老师通过互动小调查方式,展开本次活动的话题,并让一位女生分享了自己父母从相识到结婚的经历。接着,李老师引述生命周期的内容,向女生们介绍一生中主要阶段遇到的困惑,尤其是当下大学生较为关注的情感问题。李老师一一为女生们解开疑惑,并分享经验,使女生们茅塞顿开。以自己女儿的一些小事,李老师向女生们阐述了青春期的女生该如何改变心态以及对将来为人父母时该怎么处理孩子的问题提出建议。

由青春期女生身体与心理的变化,过渡到专题知识教育。李老师亲切的语气和幽默的话语逗得女生们连连发笑。关于专题知识教育方面,李老师反复强调对正确树立人生三观重要性。不仅如此,李老师针对性行为预防措施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活动结束之际,李老师给在场的女生们赠送了小礼品。最后,李老师以一个失恋女生自救的视频结束全场,引起了共鸣,加深了同学们的感触。

据悉,虽然材料学院的女生稀少,但学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女生们树立自信自强自尊的性格,并能懂得简单的生活知识。通过活动,材料学院女生不仅收获了满满的礼物,更对自己和生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撰稿人:王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