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大学生礼仪修养近日,在材料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邀请人文社科学院的梅亮老师主讲,参与培训的主要人员有材料学院1819级班干部及团学组织部长团成员。

本次培训上,梅老师先从身心修养对于外在的影响开始讲起,再延伸到其与礼仪的关系。在讲解礼仪的定义以及其重要性时,梅老师说,“孔子‘以言取人,失之宰予;以貌取人,失之子羽’的故事,大家想想,孔子这么伟大的人都会犯这种错误,可见一个人的外在礼仪修养有多么重要。”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礼仪的发展,再将礼仪分为了社交、着装、饰物以及仪态礼仪四个方面进行说明,用一个个平常生活中的例子向大家生动地说明了礼仪修养对自身的影响。

培训的最后,梅老师示范了在交往礼仪中所需要三种的微笑,同时还指出了在工作中以及在面试时所应该注意的礼仪,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你们是学生干部,在认真对待工作的同时也注意自己的礼仪修养,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给别人留下的印象往往是你能否成功完成这件事的关键王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