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为了让材料学院大一大二新上任班委和团学组织部长团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校史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材料学院举办了新校区参观活动和校史讲解课。

十二点半,同学们准时乘坐校车前往新校区参观。同学们到达后王树林老师根据学校规划图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新校区各个建筑的名称和用途。王老师自豪地说:“所有的学生宿舍都是向阳的边廊式,并且每个宿舍都有独卫和空调。体育馆拥有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对于在建的材料楼,同学们都报以极大的期待,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并希望能搬进新校区。随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新校区,满足了大家对新校区的好奇。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回到西综教室听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沈森沈书记讲解学校校史。沈书记在校任职五十余年,大半生都奉献给了江科大。沈书记将自己的回忆穿插在校史讲解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诉说那段岁月。特别是谈到江科大用二十五年时间完成专升本,之后用十六年时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之后七年时间获得博士授予权,沈书记与有荣焉。在沈书记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学校所传承的精神,并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江科大变得越来越好!(黄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