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3月1日4月11期间材料学院魔方协会举办“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线上打卡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打卡的形式举办,每次打卡收集了社团成员的还原魔方视频,由公众号展示,展现了社团成员还原魔方的风采。此外,魔方协会还进行了两期线上还原魔方教学视频,激发同学们对魔方的兴趣,使更多的同学对魔方基础常识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还原魔方的过程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计算能力、应变能力。通过次活动,同学们在上网课之余,放下手机和电脑,将不能出门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中所谓“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虽然每天只前进一小步,但只要坚持,时间久了一定会走到自己想走到的地方。

魔方协会会长王健同学说,玩魔方能锻炼手,眼,脑的协调能力,提高记忆力,能为宅在家的同学提供一场脑力锻炼,提高他们的整体观察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从中感受到还原魔方的快乐与喜悦。希望有更多同学挑战自己,传递魔方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