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为迎接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时代青年以及青年思想的系列讲话,材料学院1922106024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团支书先播放了一段五四运动影视作品和抗击疫情相关报道的视频,随后团支书根据PPT内容开始进行宣讲,组织支部成员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以及意义,介绍了五四精神在当代的重要价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以及批示精神,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团支书从爱国主义和志愿服务两个方面介绍了作为大学生在行动上能做的实践活动。宣讲结束后,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线上入团宣誓,并将手写的入团宣誓词发到班级群中,部分同学拍下了自己的宣誓视频。最后支部成员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以及青年思想的讲话进行了自由讨论。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五四青年节的时间结点,将五四运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一系列讲话与重要批示相结合,引导支部成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同时结合线上视频全方面的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过程和青年人所蕴含的强大力量。“疫情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做到在一起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让我们即使相隔万里依然能共沐春风下。而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回信的精神,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毅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团支书章凯如是说。(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