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支教情谊浓,教育扶贫暖人心7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向宿迁市泗阳县爱园初级中学捐赠教学物资仪式于爱园初级中学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科技处副处长姜文刚,校机关党委组织员白旭,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文达,材料学院副教授、省委扶贫工作队成员周小卫,以及泗阳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泗阳帮扶工作队队长沈洪理,爱园镇党委书记倪修宝,爱园初级中学校长史向军,省委扶贫工作队成员薛珺、颜奇英等分别代表江苏科技大学和泗阳县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倪修宝书记主持。李恒川部长代表江苏科技大学向泗阳爱园初级中学捐赠2台电脑、100本图书教学物资,芦笙院长代表材料学院捐赠2台笔记本电脑,并分别与爱园初级中学签订了捐赠协议书。

同时,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师生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扶贫支教队,与泗阳爱园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扶贫先扶智,大学生支教队成员向爱园初级中学初一学生进行化学实验、英语话剧、趣味奥数和素质拓展等教育和科普活动。结合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展示、讲解舰船模型指导学生拼装舰船模型,介绍我国的航海史及现代海防科普知识,让学生感受海洋魅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学生们体会到团队协作成果,又学到丰富的课外知识,开阔了视野。

爱园初级中学史向军校长对江苏科技大学的捐赠和支教活动表示感谢,希望能把本项活动发扬光大,更好地为学生提供科普和科技教育,鼓励大学生支教团通过活动锻炼表达能力与实践水平,提升自己。李恒川部长表示,爱园中学是“爱的家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次结对合作不仅是教学物资捐赠,更要给学生们带来精神关爱与学习支持,拓宽知识加强科学素养,引领成长方向希望以此为起点,开展更多合作,共同进步。

会后,与会人员走进支教课堂,听取支教队员的舰船模型讲解课,并给予高度评价。(李文达、于伦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