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哥哥姐姐给我们上科普课和开展拓展活动,这个暑假一点都不孤单。”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爱园初级中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支教团

7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支教团的8名成员从江苏镇江前往宿迁泗阳县爱园镇,下乡支教,用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支教团将在爱园镇初级中学进行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精彩有趣的课堂体验。

舟车劳顿,经历了四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于下午到达了宿迁泗阳县。支教团的成员们专门与班主任询问了孩子们的情况。因为留守儿童会因家庭情况的原因导致孩子在成长发育阶段表现出异常的性格,如十分孤僻不讲话,又或者脾气暴躁易发火等。面对这样的问题,支教团的成员肯定是无法一下子根除的,但是在这短期的相处过程中,如何做到打开孩子的心房并让他(她)不拒绝我们的帮助,还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这是对支教团来说,是一大考验。

当天下午,支教团与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自我介绍与交流,王卫东等成员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以及支教团的团队情况,于伦铸结合中学课本知识讲起了趣味桥段,活跃了班级气氛,有同学提出了有关大学生活的问题,张雪婷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的一天生活,同学们随机表现出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随后同学们继续提问,苏晨曦认真的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活跃高涨,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她们很愿意与大学生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宿迁市泗阳爱园初级中学朱主任表示:大学生支教团的到来,给学生们带来了更多学习的机会,给予了孩子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非常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江苏科技大学支教团还会指导小朋友拼装舰船模型向小朋友介绍我国的航海史及现代海防科普知识,指导小朋友拼装舰船模型,感受海洋魅力。开展航空模型活动与素质拓展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在体会团队协作的胜利果实的同时又能学到一些基础的课外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一举两得。

支教团成员何长健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够得到孩子和老师的认可和支持,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的工作也会为关爱留守儿童、感恩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文达于伦铸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