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志愿服务扶贫支教团为学生展示航空模型,学习航空知识开展趣味运动会,素质拓展活动。在多姿多彩的教学活动中让学生体会到活动的快乐。

支教团队员、航空模型国家一级裁判傅瑞雪向学生展示航空模型,傅老师向同学介绍飞机的基本情况以及飞行高度此次带来的飞机模型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动力的飞机模型,它的飞行主要依赖的是动力装置,另一种是无动力飞机,它的起飞主要是靠人力给一个初速度,依靠气流在空中飞行。随后傅老师向学生演示了两种不同模型的飞行情况。

航模展示结束后,王卫东带领学生开展了五毛一块花开花落履带报纸等素质拓展游戏,并进行了趣味运动会的比拼,学生们在收获开心的同时也锻炼身体周佳敏同学表示:“在这次的履带报纸游戏中,让我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个小组所作出来的报纸需要的是成员的协作和资源的合理使用。在之后的趣味运动会比赛中更是这样,每个人有统一的步调,才能成为前进的最快的那一组。

周子涵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够参与到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我们平日的学习生活比较枯燥,支教团大哥哥大姐姐们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很喜欢。

支教团周江鹏表示:希望有一天,这群孩子能够翻越山岭,走出县城,走向更大的舞台,亲身在广袤天地中,都能大有作为。如果有机会能够让他们坐飞机感受扶摇直上,或者是在壮阔海洋中感受船艇百里风趠的魅力,当然这也是整个支教团的心愿。

据悉,支教团为当地学生“量身定做”,开设了英语话剧、趣味奥数、趣说历史等课程,带领他们了解更大的世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在理论教学之后,支教团成员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寓教于乐,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素质拓展课堂、特色船舶课等,教授知识的同时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李文达于伦铸、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