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

会上,晏超领学了《习近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文化自信》和《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内容。他指出,全院师生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落到实处。他说道,某个“小事件”往往会引发“大舆情”,辅导员和导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大局观,注意自身言行,健康使用网络。

在主题发言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就学生工作中的学生思想引导、舆论监管等发表意见。她指出,要强化阵地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时刻关注学生的舆论导向,做好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洪美说道,教师除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外,也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文达说道,当前的网络舆情具有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影响面广等特点,学生工作要注重与时俱进,不断掌握信息时代的工作规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晏超最后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