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12月3日,材料学院党委以“一面旗、一段路、一堂课、一座桥”为主题,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前往扬中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代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统一身着红军服装,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彰显了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长江跳板稳如山,众寡悬殊不等闲”。2020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1周年。以“大辫子姑娘”为代表的扬中人民,主动加入支前大军,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与解放军20军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江面上“大辫子姑娘”送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被定格成“我送亲人过大江”的经典照片,成为广泛流传的历史佳话。英雄的事迹坚定了我们前行的决心、敢于拼搏的信心,反复提醒我们不忘初心。

“滔滔江水向东流,北渡如何不自由”。在学院两名青年教师党员的领诵下,全体教师党员们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朗读声,致敬祖国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江边的芦苇随风摇曳,嘹亮的歌声在空中回荡,学院教师们用歌声来缅怀英雄,寄托对祖国的深深情谊。

在现场课堂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姚允柱,为大家带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彩报告。他从“十三五”取得的成就与根本原因、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判断十四五”及今后的工作要求——核心要义(三个新)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加强了教师党员们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活动最后,教师党员们进行了融趣味和理论学习为一体的红色知识问答圌山登山比赛。在参观五峰山大桥合影留念后,圆满完成了“一面旗、一段路、一堂课、一座桥”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