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垂成之功,如挽上滩之舟,莫稍停一棹。”研路漫漫,贵在坚持,非坚韧无以至。为了鼓舞考研士气,提振冲刺信心,2020年12月9日,材料学院学工办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开展2021届考研助力活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党委副书记赵莉、辅导员及2021届考研学子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领导寄语”、“诚信宣誓”、“赠围巾送祝福”、“合影留念”和“学长学姐线上经验分享”五个环节,会议由赵莉主持。

“领导寄语”环节,材料学院院长芦笙代表学院向考研学子表达了祝福和关切,鼓励大家增强信心、持之以恒,在最后冲刺阶段,既要合理规划、提高效率,也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代表校研工部,从考前准备、考风考纪和基本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考研学子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在疫情期间,考生要按照防疫要求,特别注意考前的个人卫生,更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随后的宣誓环节,由17级焊接专业的朱彦同学领誓,全体同学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

本次助力活动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暖心的三件慰问品,一条印有学院院徽的红色围巾象征着喜庆、活力和斗志,也暗含了“愿意为你抵御寒冷,让温暖伴你始终”的初心;一支百乐水笔,寓意考研学生百试有乐,明年都有好消息。一个真知棒”棒棒糖,既缓解孩子们的紧张心情,取品牌的寓意,希望孩子们能获取真知,人人都是棒棒哒。

大家纷纷表示,学院送的是礼品,带来的却是温暖和祝福,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带着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不忘初心,勤奋求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

大雪已过,寒冬即来。寒冬时节,千山积玉、万物潜藏,值此雪盛霜寒之际,材料学院举办考研助力活动,体现了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重视,表达了对考研学子金榜题名的期盼和祝福。一直以来,材料学院都以考研和学科竞赛为引领促进学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星光陪伴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玉树琼花更加清秀俊雅,愿材子材女个个心想事成——待到长山花烂漫,录取通知飞满天!(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