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材料学院召开了“大手牵小手,成长伴左右”贫困生送温暖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副书记赵莉以及谢春生、方臣富、王宇、徐玉松四位专家教授出席座谈会,与贫困生们近距离交流,老教授们分享了贫困生励志成才的实例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会议伊始赵莉依次介绍了四位教授,同学们对教授们的学术成就深感敬佩随后,教授给同学们讲了一个贫困生励志成才的实事。该生家庭条件极差,但在学习上严于律己,不以家庭条件差为包袱,反而以此为动力,坚持学习,最终学有所成。听了这个实例,在场的同学都深有感触。接着,教授们给同学们简略分析了80年代大学生与当代大学生人生志向的差异并希望同学们把个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不管家庭条件有多困难,都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最后,教授们再次强调了坚持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培养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要以梦想为动力,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

本次座谈教授们给同学送去了温暖,更送去了精神食粮,他们的建议让学生获益匪浅,坚定了更加努力学习的信心。(杨兆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