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2020年度地方与技术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2020年12月10日在郑州华智酒店召开,来自焊接分会的十二个技术委员会和全国20省市的代表37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实研究员介绍了学术活动最新预算及经费管理办法,提出了学会要在党的领导下,遵循八项基本原则,加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机械工程学会是中国科协力推的十个世界一级行业组织之一。并对组织名称,评奖,财务方面,会标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使与会代表更明确了今后工作中应该注意和避免的方面。

    清华大学教授孙振国副秘书长介绍了第二十四届全国焊接学术会议情况,以及明年全国焊接学术会议将在北京举行,并认为今后一段时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交流应该成为常态。

各个技术委员会和地方工作委员会分别介绍明年的工作计划和打算,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邹家生教授代表江苏省焊接分会介绍的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