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筹备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焊接学会/协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的代表

会议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华学明理事长主持,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彭暐华秘书长代表上海主办方学会/协会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

参会代表首先分别做了简短自我介绍。会议主要讨论了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有关实质性的内容,大家根据筹备会提供的参考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形成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会议议案。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配合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对会议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邹家生教授代表江苏省表示,江苏省是焊接教育和生产的大省,将继续起到带头作用,全力配合上海市焊接学会的工作,在论文征集以及大会报告各方面努力做好配合工作。

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自1991年第一届在浙江舟山召开,每两年召开一次,由浙江省、上海市、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江西省轮值举办,至今已经举办过十四届。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初步定于2021年第三季度在上海召开,将由上海市焊接学会和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随着筹备会的顺利召开,大会的组织工作将按照本次会议议案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