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校区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芦笙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陈书锦作《新形势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申请与评审》专题报告。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的重点检查对象是具体的课程,每一门课程和教学环节的任课教师应熟悉所负责课程的目标、对应毕业要求,准备工作要紧扣标准,重点核查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课程质量评价等机制的建立和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评价体系是否形成。他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与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流程、专业认证报告的撰写、现场考查、每位教师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回顾总结,分析展望,围绕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芦笙院长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他希望学院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思考,齐心协力的氛围,推动学院各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下一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郑砚云、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