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9:00,随着首辆搬运车驾离东校区材料学院楼,材料学院长山新校区搬迁正式启动,学院领导、院办、教务办和学工办人员率先入驻长山校区19号楼,并在大楼正门举行材料学院楼启用揭牌仪式。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许建飞,材料学院院长芦笙、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副院长王宇鑫,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院长芦笙主持。

揭牌仪式上,许俊华副书记向学院乔迁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春暖花开时节材料学院迎来了乔迁之喜,新校区的办学空间和实验条件也得到很大的拓展和改善。新大楼、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用好新校区资源,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布好局、谋好篇,进位争先,在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标找差,共同努力,取得更大成绩。芦笙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搬迁新校区是一次新的机遇,也将面临新的挑战,希望全院师生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随后,许俊华、许建飞、芦笙和王宇鑫共同为材料学院新楼揭牌。

与会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开启新的起点,迈进新的征程。与此同时,我院毕业校友纷纷发来贺电,82级焊接专业校友赵永富更赠贺诗一首:

十里长山花如海材院禧迁响天籁

后来未必不先至攻坚夺魁跨时代

借此搬迁契机,我院将在更高起点,踏上新征程,谋划新发展,擘画新蓝图,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更加璀璨的明天。(供稿人:刘雨庭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