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安徽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董事长赵敏、总经理田益民,以及安徽铜陵天海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原、安徽铜陵凯斯威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开君一行来材料学院调研交流,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李瑞峰等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金属材料系戴安伦、船海学院陈淑玲等参加交流。

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对敏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赵敏董事长等介绍了安徽铜陵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等三家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以及企业科技创新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李瑞峰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科研成果及在产学研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绩。双方就高价值铜合金、艺术铜合金产品相关的铸造、焊接、表面处理和流体仿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联合开展人才合作培养、各类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的途径,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后,赵敏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先进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