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21年5月21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学生第三支部针对2019级高分子材料工程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111名学生举办“追梦的我们,扬帆起航——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辅导员刘甜甜全程主持,并邀请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四名优秀党员代表汪鑫隆、岳鑫、戴子键、罗伟奇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和交流

活动伊始,辅导员刘甜甜对四名党员进行了简单的情况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四名党员依次上台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其中,汪鑫隆同学针对备战考研方面进行分享讲解了考研科目、各学科学习过程及考研技巧;岳鑫同学则针对自己保研的过程进行享;戴子键同学分享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罗伟奇同学针对科研实验、竞赛活动为大家进行讲解,他们的精彩发言引发大家的阵阵掌声。四名党员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各位同学积极踊跃举手提问,询问专业课考试、专业考研方向和如何调整考研心态等方面的问题,四名党员针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辅导员刘甜甜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引导广大学生一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付诸实际行动。2019级高分子一班的班长俞丁讲到:“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敢于挑战,努力奋斗。”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召开,使2019级学生对考研专业课学习竞赛活动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奋斗目标,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学习氛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活动更是党建带动团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

作者:海宇航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