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正确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材料学院功能材料党支部全体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21日,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材料学院19级焊接专业、20级专转本班级延长学制学生代表在长山校区开展“逸说大学,青春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胡奉雨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志红老师阐明了此次活动的内容与目的,拉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营造了融洽和谐的活动氛围。随后,三位学习经验丰富的学生党员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人生态度、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见解。接着,现场全体本科生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畅谈,本科生同学踊跃提问,研究生党员积极分享。最后,功能材料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与到场本科生一对一组队,形成了18个学习小组,开启了“一研一行”长期交流学习的模式。

通过此次“逸说大学,青春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与现场的本科生同学展开了思想上的碰撞,通过激烈的交流,使这些处于迷茫之中的本科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据悉,功能材料系研究生党支部将通过“一研一行”模式对本科生进行长期有效的帮助,以期更好地践行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先锋模范”和“头雁效应”为引领,培育爱学、善学与乐学的良好风尚。

                                                        作者:张琳陈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