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由学生处资助科和材料学院蒲公英义工站联合举办的“诚信待人,立德树人”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山校区14号楼举行,学院义工站指导老师吕晶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宣传、选拔、初赛等环节,最终有六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既有单人演讲,又有组合演讲;既有深情讲述,也有PPT演示。

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讲述深蓝学院苗彩娱同学讲述到人与人的之间的交往是以诚信为基础的,即基本的信任。一丝一毫关乎节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可能会毁了我们一生。同学们用语言和PPT展现诚信的力量,筑青年品质,做诚信学生。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吕晶老师在总结中提到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诚信的可贵性和重要性,还加深对诚信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诚信意识。作为青年人,应当践行诚信价值观,弘扬诚信之精神,让诚信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品格

作者: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