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在线平台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学习。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分别讲授了“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专题。我院师生围绕此次课程的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材料学院19级研究生张玉叶同学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了社会主义中国走出了成功的发展道路。学习改革开放史,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的信心,承担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更有坚定的力量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通过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祖国从沧桑落后到繁荣昌盛的艰辛,清楚认识到是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一定会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张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