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专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学习。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领学。她强调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对“两个大局”和“历史方位”等新词进行详细阐述,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开好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在主题发言中,材料学院党政办主任、组织员雷锋表示,通过对“红头文件错漏百出,纪委问责到了”等专题内容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认真细致的必要性,将以此为警示,扎实推进工作的细致化,对上多请示汇报,对下多沟通协调;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副书记袁妍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做了发言,并就综合评估中材料准备和工作筹备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材料成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叶飞代表学生支部做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要在未来工作中,及时准确报送党务材料,并在组织发展中,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在科学道德和学术研究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在交流研讨中,院长芦笙强调,新的系部架构解决了千头万绪找一人的问题,各支部在综合评估、工程认证和专业建设的过程中既要及时学会反思总结,又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形成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支部书记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支部建设始终,增强全院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压紧压实支部书记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与此同时,他对党风廉政教育、监督监管措施和述责述廉制度等方面也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作者: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