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日,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16号楼105开展预备党员培训,党委副书记赵莉做开班第一讲,材料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党课上,赵莉从党的纪律问题、预备党员作用发挥和预备党员转正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在谈及党的纪律问题时,她希望大家能够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在讲述“预备党员作用发挥”专题时,她结合国内外时事热点和学校自身的发展,深入浅出地帮助党员理解初心和使命。她强调,在大是大非面前,每一位党员都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做到勤奋质朴

随后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起身宣誓。在赵莉的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这声音振聋发聩、振奋人心,让所有党员都备受鼓舞

最后,赵莉结合党章,详细讲解了预备党员转正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各位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说:“青年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希望各党员同志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可以自信地前行,学会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之力谱写一曲壮丽的梦想之歌。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帮助学生党员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既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又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刘雨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