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25科技处处长王志东,材料学院院长芦笙、高延敏教授夏春智副教授一行赴浙江天台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天台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孝地县政协常委王正炳,科技局副局长奚天位,经信局副局长石启红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调研了天台县大车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明筑新材料有限公司、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银轮股份、明筑新材料、永贵电器、万胜智能、天成自控、金字机械、天铁实业、严牌过滤、银轮商学院以及县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机电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志东处长、芦笙院长、高延敏教授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情况和相关科技成果。与会企业结合生产实际,介绍了遇到技术问题和需求。银轮商学院介绍了学院在焊工培训、技工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奚天位副局长表示,希望科技局搭建的交流平台能促进企业与江苏科技大学的合作,在构建综合技术创新平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焊工培训、在职研究生培养、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获得进展。

明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仿真植物墙、仿真植物篱笆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塑料仿真植物”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是全球仿真植物墙产品的龙头企业。在调研现场总经理王宝花结合公司产品遇到的技术问题新产品开发与材料学院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校企合作模式达成了一致意向。县科技局对洽谈成果表示肯定与支持,表示将全力推动合作落实。

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各类电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及精密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在调研活动中,材料学院教授与公司领导和技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双方希望在铝合金焊接结构设计、铜合金材料性能改进、先进涂层技术等方面实现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撰稿:夏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