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在材料楼510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展示的是即将代表材料学院参加省赛的两支队伍。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王宇鑫,项目指导老师周方明、汤继俊、张竞杨志东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复合焊接惊涛第一支队伍是郑天泽负责的“惊涛‘焊’浪国之重器焊接行业领航者”团队。他们针对目前市场上传统焊接设备存在的问题,打造出利用一体式复合焊枪,低功率激光诱导CO2电弧复合焊接装备。他们以我校特色学科为专业基础,立足焊接行业知识,为国家高精尖焊接技术装备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出材料学子高超的专业素养。

一体多样智能“宠”护。第二支队伍是王洪亮负责的“艾可星辰宠物智能洗护专家”团队设计的艾可星辰宠物洗烘一体机,将宠物清洗、烘干、消毒、理疗集为一体,改善了目前市场上产品功能单一,出风系统不完善等问题。该团队项目从日常生活中的宠物出发,立意新颖、富有特色。宠物洗护一体机既方便了“铲屎官”,也更好地保护了宠物们。

此次指导会,对提升我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两支队伍精彩纷呈的展示让参会人员眼前一亮,与会老师们针对两个项目分别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有侧重。通过此次指导会,两个项目收获颇多如虎添翼。最后,芦笙院长为两支队伍加油鼓气祝愿两支队伍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供稿: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