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精神,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的要求,近期材料学院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集中开会,落实了暑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围绕危化品处置、易制毒易制爆药品存放等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

78日上午,王宇鑫副院长组织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工作暨安全生产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假期搬迁工作安排、实验室假期开放安排、假期实验安全管理工作以及落实学校整改计划等工作,强调假期使用实验室的老师必须签订安全协议书,并负责该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对于暑假期间违规使用实验室的师生学院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710日上午,王宇鑫副院长带队对学院所有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场所、教授工作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及危化品管理专项检查,包括危化品、易制毒易制爆药品存储和台账记录,对危化品存在问题的老师当场进行沟通,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对于现场无法整改到位的存储柜进行封存处置,后期还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全院通报批评。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领导强调假期必须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徐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