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陈书锦、材料成型系主任石凤健,以及夏春智副教授、彭金华博士等一行走访南京雷尔伟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南京雷尔伟公司副董事长纪益根、副总经理杨代立、技术部副部长窦卿等热情接待。这是2020年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再次就产学研合作进行研讨。

首先,纪益根副董事长对芦笙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公司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近年来在制造型企业在轨道交通车辆制造新技术、新型运载工具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新进展,今年6月成功在创业板上市。他表示,公司发展离不开高校的科研和人才支持,希望与江苏科技大学在先进焊接技术、新材料及成型等方面加强合作。随后,杨代立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在新型搅拌摩擦焊技术、成型技术及特种材料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技术需求。芦笙院长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近一年来取得的科研及人才培养成果,并就雷尔伟公司的技术需求介绍了学院的相关科研团队、技术能力和平台条件等情况。


交流研讨期间,双方深入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公司新产品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就新型搅拌摩擦焊技术开展科研合作,并就先进精密成型及复杂装备焊接中的技术问题保持交流,继续深入探讨。同时,要加快落实各类科技项目申报、研究生工作站、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等合作。(撰稿:夏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