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日,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蔡志红书记、先进焊接材料研究室易江龙副主任一行,来到我校材料学院进行人才招聘及产学研调研交流。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副院长陈书锦教授等参加本次调研。

芦笙院长向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蔡志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隶属于广东省科学院,建有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现代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是集焊接工艺、焊接材料、焊接设备研究于一体的国际化焊接技术研发中心。蔡书记讲到:“江科大焊接专业是国内名牌专业、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希望能招聘到我校焊接专业的优秀博、硕士研究生到研究所工作。”

芦笙院长讲到:“材料学院与中乌焊接研究所合作多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共同完成了很多国内先进的焊接科研项目,希望今后能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我国焊接技术的提升做出贡献。”

最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在焊接楼前合影留念。

作者:李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