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及工作会议,围绕实验室安全及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展望。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宇鑫主持,全体实验室老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宇鑫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实验室搬迁工作进展,围绕目前存在的新校区水电整改工作量大、实验室安全责任不明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要求各个实验室以系为单位尽快汇总水电整改问题,并制定出实验室及办公室安全责任人,切实落实安全责任。针对分析测试中心目前存在的仪器设备利用率不高以及共享机制等问题,学院决定新学期将进一步增加开放机时,开展新教师上机培训,改进机组人员服务质量,做好师生服务。针对目前存在的实验室危化品问题,学院将设置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专员,分别负责长山和梦溪校区的危化品管理工作,在近期完成管控类危化品的入库统计工作,并再三强调了危化品运输必须由专业公司搬迁这一基本原则。近期学院还将组织系列危化品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师生的危化品管控意识。

晏超书记对本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及工作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危化品管控及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学生的陆续返校以及材料学院搬迁工作的不断推进,一切要以学院安全生产及稳定发展为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为促进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实现我校“十四五”规划打好坚实基础。

作者:王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