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上午9时,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十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赵莉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学校学工例会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点工作和十月份工作要点进行,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和落实。

全体辅导员分别就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赵书记传达了校学工例会的有关指示精神,就恢复线下教学后有关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任务布置。她指出,每位辅导员都要掌握学生的基本资料,确保对班级学生知根知底,在主题班会、班委会中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努力提高学生反诈骗能力;在落实学校《关于在辅导员中实行“五个一”岗位要的通知》基础上,勤下课堂、做好晚查寝,及时掌握和关注情况特别学生,做好相关记录。会议最后,赵莉通过分享几起学生工作案例,提醒全体辅导员务必重视自身学习,积极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有极强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材料学院学工队伍努力贯彻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在全校恢复线下教学背景下提高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力争为全体学生构建更加便捷地沟通渠道,提供更高质量地服务,使全体学子能有更好地学习生活体验

供稿人:王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