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来到材料学院,专题调研材料学院实验室搬迁及运行情况,并对学院的高水平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陪同调研,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首先,葛书记听取了材料学院王宇鑫副院长关于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汇报,了解新校区实验室搬迁、东校区科研用房调整规划和两校区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情况。院长芦笙、院党委书记晏超结合学校“十四五”、江苏省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围绕学院目标定位,对材料学院新校区搬迁的整体用房规划、“新材料及先进焊接技术研究院”筹备论证、实验室搬迁进展和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汇报。 

 

 

随后,葛书记徒步一至六楼,对材料学院新楼逐层、逐房间进行检查。他走进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巡察焊接实验室搬迁现场,观看金相互动教学实验室、先进二维材料研究室、机器人焊接中心、省金相大赛主赛场准备情况,查看郭伟杰老师进行高分子化学实验课的准备工作。通过与实验室教学和管理人员交谈,了解实验室水电改造、环境条件及实验设备仪器搬迁、调试和运行情况,关心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开设状态,详细询问分组实验教学、台套数配备、实验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等情况,并对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论证工作提出要求。葛书记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焊接系周方明教授指导的项目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金奖表示祝贺,对新进博士的教学科研工作予以鼓励;在研究生工作室和研究生攀谈,关心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科研状况。

 

调研结束,葛书记对材料学院实验室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规划与建设工作,按进度要求完成实验室搬迁,并做好搬迁后的实验教学、科研实验和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正常、有序、安全运行。针对调研和现场走访过程中发现和反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与学校职能部门协调,尽早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行。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条件支撑。

作者: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