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1020日,材料学院在长山校区新材料楼539召开了金属材料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并邀请校评估处处长唐玉斌、教务处副处长李滨城、土建学院院长潘志宏、校督导组专家潘宝俊、王军,模拟专业认证评估现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陈洪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以及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书锦副院长主持。

  唐玉斌处长常年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认证自查等相关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会上,他从教学文档资料、实验室自查、专家见面会、参观接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现场指导,并就自查整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真检查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文档资料,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陈书锦院长综合现阶段工作进度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后续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程教育认证对学科建设意义重大。本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明确了现阶段自查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还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方面使学院教师明确了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也凝聚了教师的精神,为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奠定了坚实基础。金属材料工程系将严格按照会议安排和部署,对照认证考察的指标和形式,查缺补漏、整改完善,力求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薛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