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于治水教授受邀访问我院,并在长山校区B101报告厅做了题为高能束焊接及增材制造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李瑞峰教授主持,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于治水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学院焊接专业的发展历程,然后详细介绍了团队在电子束焊接、激光焊、增材制造及微纳加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于教授与在座教师就如何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校企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于治水教授为镇江船院恢复招生以来焊接专业第一届学生,并于1983-2004期间在镇江船院华东船舶工业学院任教。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教授;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首席研究员。于治水教授长期从事焊接技术与工程及相关交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焊接原理及工艺、高能束焊接理论与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和企事业委托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防科工委、上海市科委等科研项目20余项;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中核集团、航天集团、上汽、上飞、商发、上海电气等大型企业及研究所委托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

作者:王凤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