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暨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会议。

 

芦笙院长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起源、重要意义,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迎接专家进场考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芦院长强调,全体教师深刻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规范教学工作和教学文档,树立和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服务理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晏超书记作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他从准确理解专业认证基本理念、全面把握专业认证基本要求和深入了解专业认证基本做法等方面,具体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框架与核心理念;围绕学生中心、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内涵要素,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此次培训有利于帮助我院教师梳理专业认证思路,把握认证重点,为迎接专家进场考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芦院长和晏书记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和指示,他们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个人,共同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

作者: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