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3日,由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焊接学会主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协办的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丽昂豪生大酒店正式召开。

本次会议以 “双循环经济下焊接技术创新和应用”为主题,邀请行业领导、专家学者、科研院所、高校、焊接设备材料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会嘉宾210余人。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我校材料学院邹家生教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秘书长、我校材料学院严铿教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秘书长、我校材料学院赵勇教授及7名硕士研究生参会。邹家生教授代表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介绍了江苏省焊接学会近年的活动情况



大会共组织“大会主题报告”8篇、大会交流报告18篇。严铿教授主持了大会主题报告,赵勇教授做了“磁场辅助激光焊接技术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共投稿会议论文16篇,获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优秀奖4篇。(撰稿: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