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进一步厚植爱校情怀、强化落实行动,材料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我为同学做件事,我为学校作贡献”号召自十月底以来,组织19、20级各团支部三百余人开展“服务志愿青春 共建绿色校园” 支部共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校园是我们自己的家,清理垃圾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从小事做起,为学校作贡献。”这是每一个参与活动同学的心声。寒风中,同学们热情不减、认真打扫,用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拾起纸屑、果皮、饮料瓶装进垃圾袋,并将垃圾进行合理的分类后投入垃圾桶;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清除车筐内的果皮纸屑。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参与人群逐渐增多,服务范围逐步覆盖,各方反馈愈发良好,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贡献了一分属于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自活动开展以来,材料学院已组织十余个团支部开展共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主要对负责的东片区学生公寓、食堂楼等区域进行了规范的清洁与打扫。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做好“我为学生办实事”,为建设绿色校园尽一份力。

审改:王远杰